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國際交流

拓展國際視野培養多元觀點

透過海外實習、短期交換、國際交流,拓展國際視野,以立足台灣、放眼世界,培養國際移動能力

海外實習

機會並不會在轉角等你,只有行動,才有可能獲得機會! 美國大衛雷文專利事務所

碩士班蔡雯涵同學表示,專利-我以前並沒有接觸過,但在事務所兩位導師的教導,能夠在一個月內從零到完成一個專案,這樣的成長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收穫。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能踏出國界,離開台灣這個舒適圈,什麼事都是很新鮮的體驗,這次的築夢計畫讓我滿載而歸,很感謝教育部能有學海築夢的計畫,讓很多有夢想出國的學生有機會圓夢,而我,就是其中一個圓夢的學生,鼓勵每一個學弟妹,機會並不會在轉角等你,只有行動,才有可能獲得機會!

海外實習

新南向學海築夢計畫中築夢踏實-Fragrant Property Public Company Limited

碩士班林淳妤同學表示除了學習到泰國地產、公司建案、物業管理、銷售等業務之外,更配合公司政策,協助社群行銷的推廣實戰,對實習同學來說皆收獲滿滿。對於同學而言,實為一將課堂理論應用於實務的最佳場域,此也與逢甲大學推動之CDIO創新教學的精神不謀而合,透過實習場域將學校學習到的CD有機會於職場中轉為IO。

短期交換

學海飛颺獎學金-德國紐倫堡科技大學

大學部蔡雨茹同學表示,於大四期間至德國交換,絕對是在大學期間做得最正確的決定,成為交換學生帶來的收穫更加多元、豐富,問題解決能力大幅提升,也變得更加獨立。和來自各國朋友的相處過程也增進溝通能力,並幫助拓展我的國際觀。在學習方面,我深刻的認識到德國大學教育和台灣大學教育的不同,也得以意識到自己還有哪些不足,很感謝逢甲大學提供我這個交換機會,也很感激能獲得教育部學海飛颺的獎學金,讓我在大學期間能有這麼特別及難忘的學習經歷。

短期交換

廈門大學-開啟我對於探索無論是未來職涯或人生未知的期待

大學部劉濰同學表示在課堂上兩岸學生上課習性完全是天差地遠,也許是13億人口帶給他們強烈的競爭意識,每位學生都積極的想在課堂中脫穎而出,一開始身在這種壓力下上課真的有種快喘不過氣來的感受,但慢慢習慣後卻有種我是不是也跟著進步的感覺。利用這段時間和機會在中國遊歷,那廣闊的土地、壯麗的風景、豐富的人文,其一切真的都讓人大開眼界。交換讓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與思想的狹隘,但最終它開啟我對於探索無論是未來職涯或人生未知的期待!

短期交換

復旦之旅→創業追夢之路,不斷挑戰自我,你的世界將變得不一樣

大學部柏安華同學表示,到復旦大學的交換經驗,讓我有了許多意外的收穫。在復旦時除了企管的專業課程外,我還選修一些我從未接觸過的領域,如Python程式語言、社會創新等,跨出自己熟悉的領域,雖然學習過程中困難重重,但確實又學到許多。
除了知識的學習外,更是收穫了難得的友誼,身在異鄉,當我遇到困難,這些朋友會毫不猶豫的出來幫助我,當然也會一起吃飯,一起吐槽生活中遇到的不快,他們給了孤身異地的一絲溫暖。

海外移地教學

2013西雅圖夜未眠之科技巡禮

由黃禮林老師帶領了企管所、科管所學生,師生一行23人,前往美國西雅圖進行為期十天的海外移地教學活動。本次參訪由台灣人在西雅圖所創立的企業進行深度的參訪,並且與企業的高級經理人進行了產學座談會,本次參訪的企業包含Eaglemont Golf Course、Lightel Technologies Inc.、Propét USA、Bcbm LLC.與Golden International Import & Export Corp.等公司,同時也參訪了國際大型企業Microsoft、Boeing,以及駐西雅圖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Port of Seattle與逢甲大學西雅圖校友會,藉由座談會,分享學長姐們在美國工作的經驗與人生體悟。另外,也到了華盛頓大學進行移地上課,也與華盛頓大學西雅圖台灣同學會(TOSA)進行學習經驗分享,讓我們獲得寶貴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