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眼裡有光的時候 最耀眼|逢甲中文系 林映慈

deco

眼裡有光的時候 最耀眼|逢甲中文系 林映慈

2022.01.18
社團成長

有人說,做白日夢是在浪費時間,但對我來說,因為敢於做夢,才有機會將夢化為現實
大學一直是個充滿許多可能性的階段,是個能夠盡情嘗試許多事情的年紀,不像國、高中時有著很大的升學壓力,此時正適合去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正適合放膽做夢、放膽實現自己的夢。

否定自己之前,先試著踏出第一步

還記得剛進入逢甲大學時,我立志玩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一直以來很渴望站上舞台的我,在新鮮人成長營的活動認識了歌舞劇課程副召,抱著試試看的心情加入歌舞劇自主課程,沒想到這一試,我愛上舞台、愛上戲劇、愛上歌舞劇。

學生自主課程是由學生主動申請的通識專題課程,課堂中的每一件事情都需要學生自主完成,花費的時間與心力很多,相對收穫也不少。學生們組成團隊,從無到有,完成一齣歌舞劇,遇到分歧時,如何與他人溝通協調、達成共識,是相當重要的課題。

勇敢做夢,才有機會將夢化為現實

舞台劇活動照

去年,我參加由學務處-課外活動組主辦的第十七屆主持達人培訓營,雖然報名前一直猶豫不決,但我告訴自己,不勇敢踏出第一步,永遠不會知道自己適合什麼,因此決定報名。培訓營的課程非常充實,豐富的教學師資,加上種子選手的培訓分享,我對主持需要具備的能力有了基本認知。學員在校內進行選拔,取得參訪廣播電台的門票,再到錄音室模擬現場廣播。培訓後,發覺自己很喜歡主持,並且學會使用話語來抓住觀眾目光,展現個人魅力,增進台風。

勇敢做夢,才有機會將夢化為現實

第十七屆主持達人校內培訓

沒嘗試過,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多優秀

課業之餘,我參加了校內多項比賽,從沒寫過企劃書、沒寫過程式,就毅然決定參加逢甲大學創新應用專題競賽的忐忑心情,到不斷地接受挑戰,參與台中歷史建物貼圖競賽與時間拔河-第五屆逢甲人物故事徵文比賽,分別獲得銅手獎與三獎,展現繪畫與撰文實力。正是敢於嘗試的個性,讓我從一次次的比賽經驗獲得成就感和自信。

勇敢做夢,才有機會將夢化為現實

台中歷史建物貼圖競賽獲銅手獎

別急著收穫,靜下心來好好耕耘

從初入大學的懵懂新鮮人,邁向自己熱愛的歌舞劇,成為美好時光.社群聚場舞台劇的課程助教、中文系戲劇展的導演、音樂舞台生命劇場-天河神水的排戲助理和歌舞劇創作與舞台實務課程總監,我一直相信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盡全力完成每件事,機會總會找上門。別在沒看見成果時就輕言放棄,因為好的機會,往往在最不經意時出現。

眼裡有光的時候是最耀眼的,只要懷抱希望、對自己有所期許,不放棄地走下去,總會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勇敢做夢,才有機會將夢化為現實

歌舞劇劇場實作-《歌舞情緣》公演謝幕照

文|中國文學系 林映慈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