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成為最好的自己|逢甲財稅系 李萱

deco

成為最好的自己|逢甲財稅系 李萱

2020.12.24
社團成長

剛進大學時,對大學的自由生活充滿各種期待與想像,但在經歷過第一次期中考後變逐漸感受到大學和高中的不同,明白自律的重要性。

大一接觸到的都是商學主要科目,像是會計學、經濟學、微積分等,這些都算是基本科目,建議一定要認真學,之後都還會用到!除了學習外,我也積極參與學校和系上活動,像是運動會、校園路跑活動、參加財稅系歲末財稅先生小姐等,慢慢適應不同於高中的校園環境,小而精緻的逢甲大學中我最喜歡學思湖,綠意盎然、小石子路、湖裡還有可愛的愛太陽的烏龜,一整個萌翻。

志工服務

大二開始接觸和稅法相關的專業科目,真正了解到稅法是一門不簡單且有趣的學問,我也開始選修許多稅務課程,著手準備考取證照,並代表學系參加「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這個競賽活動有分個人賽、團體賽,參加個人賽壓力大又緊張,團隊賽時則是大家一起腦力激盪,學習到課堂外的寶貴經驗,讓我對稅法更有興趣,也對我自己更有信心。雖然最後差一點點進決賽,但這次經驗使我知道團隊中與夥伴溝通、傾聽他人想法的重要性,團隊中一定會有很多磨合和分歧,很開心大家克服過程中的難關,成為好朋友。

代表學系參加「勤業眾信稅務達人挑戰賽」

考取國家考試-專技普考記帳士

考取專業證照對未來就業是很有幫助的,我在大三時順利考取普考記帳士,沒有補習,靠逢甲資源和自己的努力。

一邊準備證照考試,一邊兼顧學校課業,會讓人感到特別焦慮,剛好我有一位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打拼,遇到不太懂的題目可以一起討論找出答案、上課時聽到相關的部分可以互相提醒對方注意、課後和假日一起到圖書館念書,讓我在時間規劃和身心的調適,都達到一個和諧的平衡。

逢甲的資源很多很棒,不論學習環境、專業師資都是,鼓勵學弟妹們一定要善用學校資源;我現在是大四預研生,這是學校推動的「五年一貫」的預研生制度,4年大學+1年碩士可提前完成碩士學位;大三下學期時向系上提出申請,錄取後成為碩士班預備研究生,取得預研生資格者,可以在大四上學期開始修讀研究所課程。大四時常有同學受限於每學期最低9學分的限制,而選修了一些自己沒興趣的課程;五年一貫的預研生制度,除了提供一個提早適應研究生的管道,也可預研生提前選修的研究所課程學分可計入大學部每學期最低9學分的限制,對於成績好的同學還有學雜費的補助,真是的一舉三得!

目前我會以研究生的身分,運用所學完成畢業專題和研究所的課程,之後朝會計師的目標努力。

文|逢甲大學 財稅學系 李萱

學生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