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學系專題成果

整合所學將企業管理專業知識得以跨學門領域的進行整合學習與應用

deco

藉由優秀專題研究計畫的海報發表與成果報告,讓所有參與學生了解企業分析、營運過程,透過商業分析提出營運決策的方向,解決企業現在與未來可能遇到的議題,並能踴躍組隊參加校內外相關創新創業比賽,奠定未來解決企業問題的基礎實力,並配合學校提升大學部學生申請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的目標。期望學生都朝這個方向在形成專題內容,更能將構想具體化,強化學生專業知識落實實務上,提升學習動機與成效。

110年專題競賽第一名

社群媒體影響者自創品牌信任之研究-品牌背叛觀點

本研究擬探討消費者對SMI自創品牌的品牌信任的影響因素。考量SMI本身特性有正向也有負向,本研究預計以過去探討SMI文獻以及自創品牌概念為出發,並納入SMI自創品牌背叛與背叛後補救行為。探討SMI背叛、自創品牌背叛和品牌信任之間的關係,目的在於分析SMI背叛和品牌背叛對準社會關係和品牌影響以及在背叛後進行補救行為的重要。

110年專題競賽第二名

行銷出我們的數位E時代!品牌數位行銷之研究與實作

本次專題研究主要目標為針對思納捷科技公司進行分析,包括產業與競爭分析,協助拓展中小微市場以及社群推廣,提升訂單轉換率以及曝光度。目前了解到思納捷的數位行銷能力較為不足,社群的觸擊率和互動率皆不高,且產品服務的客群多侷限於大型工廠、企業、校園等,中小微型企業的市場較拓展不到,了解到以上問題後,我們便開始著手規劃思納捷的數位行銷規劃。

110年專題競賽第三名

智慧居家運動傷害防護系統

本專題擬設計一套以電腦視覺為基礎偵測人體全身肢體動作之系統,運用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技術,透過影像辨識人體22個偵測點(openpose17個點+背部5個點,目前市面上所有軟體皆無法辨識背部,我們已有此項技術),打造如同3D可活動的骨架模型,並透過影像即時分析,當使用者做出有危險性或錯誤的動作時,系統會像健身教練的角色,立即提醒使用者,並清楚的列出哪裡錯誤,有效的避免民眾在家運動時產生運動傷害而不自知,導致身體長期耗損的憾事發生。

110年專題競賽佳作

筆話 Notesproblem

本專題經過文獻回顧與分析使用者需求後,運用雲端微服務與敏捷開發方式,開發整合雲端辨識AWS Rekognition、文字擷取、語音助理、與無伺服器架構的「筆話NotesProblem」筆記共享平台,在使用者上傳筆記後,系統將掃描成文字檔並進行文字擷取與多國語言朗讀,而在眾多同項目的筆記中,系統將彙整出一份最佳筆記,開發過程中亦發現語音助理能有效幫助視障者解決學習障礙,本專題將透過實際操作測試與使用者回饋驗證,在現有的功能基礎進行改善並優化平台,提供一個完善且友善的筆記分享平台,透過筆記的典藏、分享功能,達到知識的整合與重複應用。

110年專題競賽佳作

串連你我他—HUM 木資訊整合平台企劃

本專題提出一個整合性平台,結合企業、學校、以及大學生三方,透過學校、大學生與企業協作,讓大學生運用專題實作等方式,協助企業推廣品牌至大學校園,此外,並可讓大學生盡早了解這些企業與理念,增加未來至這些企業實習或就業機會。同時也解決學校需個別尋找企業透過企業接洽的機會成本。

110年專題競賽佳作

白銀科技課程及體驗之創業規劃

在科技知識更替快速的環境下,資訊得以透過不同的方式來進行分析、解構及儲存,人們需要學習新的科技知識,來跟上資訊爆炸的時代。本研究針對銀髮族科技學習進行探討,藉由銀髮族在退休後的生活規劃、學習力、學習意願及再就業等的原因,提供銀髮族實現終生學習的機會,針對銀髮族生物鐘及學習力,設計不同於社區大學的課程安排及體驗活動,學習之餘在互動體驗方面能拓展新的社交圈並獲得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