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

deco

企業風險研究中心

deco

企業除了策略規劃、進行垂直營運流程及水平價值鏈雙向整合、創新、專利、以及通路,帶動企業成長,以守住現有競爭優勢,建立永續基業之外,企業風險管理及解決能力,亦扮演影響獲利、甚者永續生存的要件。企業風險不論學術或實務上定義相當多,經歸類後主要包含競業、法遵、作業、內部人員詐欺/犯罪、人才招募、資訊安全、投資、現金流、成本控管、組織變革(併購、多角化、轉型)、法規等等。

研究中心目標

產學合作領域與發展策略

輔導考照

推動學生考取專業證照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

企業勞動法務人員能力鑑定證書培訓及考證查詢系統

勞資管理菁英人才培訓

企業勞資管理師證照考試班 學員招募報名

歡迎有志從事於,
1. 企業風險管理
2. 企業勞動法務管理
3. 企業人資HR (教育訓練、人員招募、人力外派/外包、薪酬福利設計、人員/營業秘密管理,系統管理等)
同時主動積極, 正向思考, 具備高度學習慾望之大學在學生, 碩博生, 應屆畢業生 (系所不限)
或畢業2年內,想轉換跑道之社會新鮮人,或單純只是有興趣,以及想降低自己以後在各行業就業或創業碰到勞資爭議風險,並知道如何解決的人,加入本培訓。

企業風險系列演講

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通過後,企業該怎麼辦 ?

立法院三讀通過的勞動事件法2020年1月已經實施,社運團體稱為最有感的司法改革。 2021年4月23日立法院再開一槍,三讀通過「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明年5月1日開始實施,只要企業有雇請員工1人以上(不論正職或兼職),強制納保,更加重企業的責任及成本負擔。史上稱此為勞資關係大海嘯,企業千萬不可忽視的重大議題,企業必先瞭解規定及風險趨勢,避免誤踩勞資地雷,造成企業重大損失。

中心主任

黃禮林

教授

Contact
  • 聯絡信箱 | huangll@fcu.edu.tw |
  • 聯繫電話 | 04-24517250 分機 4075 |
產研專長

營業秘密治理與企業文化
營業秘密協作系統
勞動法務管理系統
智財評價

最高學歷

Curti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Technology AU

了解更多
研究中心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