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資訊科技與管理決策及應用專題演講讓參與同學們收穫滿滿

deco

資訊科技與管理決策及應用專題演講讓參與同學們收穫滿滿

2021.05.04

企管系本學期大三管理資訊系統課程在陳建文老師與吳如娟老師的規劃下,榮幸邀請到江明洲博士(管理哲學與中醫博士),以資訊科技與管理決策及應用做專題演講;江博士曾擔任明基友達集團中國營銷總部總經理、明基醫院管理公司總經理、董事(南京)等重要職務,江博士這次為企管系大三同學們帶來的演講內容包括:企業角度看統計的意義及重要性、統計分析在決策管理中的運用、資訊科學分析對數據工程的影響、統計運用實務案例(工廠會議室的燈泡問題)、ERP對於企業的重要性、能夠改變未來一切運算方式的量子電腦、以及藉由實際案例強調正確思考邏輯的重要性,期許同學多培養正確的邏輯思維、增長學識、充實自我,使自己成為一位優秀的管理人才。藉由企業高階主管到企管系的演講,讓學生了解資訊系統(Information System, IS) 在業界應用現況與成效,培養學生瞭解與提出解決企業資訊系統與實際企業營運搭配問題的能力,可以達到企管系學生畢業後到企業就業的無縫接軌的目標。

圖說:感謝江明洲博士(中)擔任企管系管理資訊系統講座。(照片/企管系提供)

圖說:頒發系旗與感謝狀。(照片/企管系提供)

圖說:感謝江博士帶來精彩的演講,讓企管系大三同學們收穫滿滿。(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