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參訪宏全國際 認識國內第一大食品飲料包材供應商

deco

企管系參訪宏全國際 認識國內第一大食品飲料包材供應商

2019.05.13

【企管系訊】逢甲大學企管系「管理資訊系統」課程,418日在陳建文老師與張秀樺老師帶領下,前往位於臺中梧棲加工出口區宏全集團旗下的無菌飲料一廠參訪,讓學生了解該公司如何提供高度客製化的製造服務,成為客戶無可替代之供應商之訣竅。

  本次活動共有60位企管系大三、企管所碩一與碩二學生參與,參訪過程由宏全國際人力資源部林蒼彬經理熱情接待。林經理介紹,宏全國際是一間以飲料蓋子起家國際化的公司,也是國內第一大食品飲料包材供應與飲料代工廠商;隨著臺灣飲料產業發展快速,公司業務由瓶蓋內墊延伸到封蓋機、鋁蓋、爪蓋、瓶套、雷射防偽標籤、真空蓋、拉環蓋、瓶蓋QR-CODE 連接產品履歷,甚至跨足吹瓶、飲料充填領域與回收保特瓶生產再製織品。

  陳建文老師補充說明,宏全最大的競爭利基在於創新商業模式,整合全方位產品,滿足客戶一次購足的服務,其中配合國際大廠策略聯盟與專業代工的IN-HOUSE模式,是宏全國際首先提出的生產模式,並獲得國家品質獎,宏全提供高度客製化的製造服務,成為客戶不可替代之供應商。陳建文老師更提到,近日宏全公司積極擴展市場到東南亞與非洲,企管系來自東南亞國家的學生十分重多,希望有機會加入宏全國際在東南亞工廠的營運行列。

  林經理也以20多年的人資經驗,鼓勵學生在企業管理的五種專業領域,包含生產管理、行銷管理、人力資源管理、財務管理、研究發展管理,應該至少熟悉兩種管理專業,以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與專業能力。

圖說:逢甲大學企管系師生418日參訪位於臺中梧棲加工出口區宏全集團旗下的無菌飲料一廠。(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