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張秀樺老師指導學生榮獲2020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一名、第二名以及第三名之殊榮!!

deco

企管系張秀樺老師指導學生榮獲2020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一名、第二名以及第三名之殊榮!!

2020.06.30

企管系張秀樺老師藉由系上「企業管理與社會責任」課程,指導由企管系大學部三年級全體同學,參加中正大學管理學院商業倫理中心所舉辦「2020有「倫」在「嘉」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此競賽希望學生以倫理元素為基礎,透過短片實作方式,提供學生深思個人倫理價值的機會,讓學生得以學習如何辨識企業倫理議題與建立倫理相關理論基礎,增進學生在面對倫理困境與衝突時的判斷能力,及對倫理議題的思辨能力,再者培養同學對人文及環境的關懷,引導對倫理道德的省思,進而提升個人的道德標準。

張秀樺老師在課堂上藉由一次次不同的倫理困境案例探討,帶領著同學們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在面對倫理衝突的困境時如何做決策,透過案例團討引導同學們去思考及架構企業倫理議題影片的主題和內容,再者從腳本設計到分鏡,一步步領著學生去做規劃及修正,最終各組同學透過創意短片的方式,成功呈現出對於倫理議題的判斷決策,並在其中展現出其獨特的創意性與原創性,終能在來自全國48組團隊的激烈競爭中,由王薪媚、黃炫捷、丁怡瑄、歐香君、吳佳欣、葉亭均等人榮獲第一名;蔡智均、余怡萱、曾郁茹、林鳳茹、馮欣瑜等人榮獲第二名;何采澄、廖芸慧、簡詩穎、賴貞伊、許黎衣、陳加昱等人榮獲第三名,全系師生與有榮焉。

三組學生團隊發揮創意,『媛來有關係』組別以探討靠裙帶關係走後門的現代社會現象,除了觀感不佳外,是否還牽扯到其他人的權益問題;『沒一個能打』組別以單機遊戲做為主要的架構,並分別選擇進行動物實驗和進行替代動物實驗以研發新產品的支線,展開情境模擬並做出最終的抉擇;『小魔女』組別探討因維修公司發生零件短缺的問題,將客人送修的產品更換二手零件已賺取利潤,維修主管面對此情況,將如何做抉擇。

圖說:由王薪媚、黃炫捷、丁怡瑄、歐香君、吳佳欣、葉亭均等人榮獲2020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一名。(照片/企管系提供)

圖說:蔡智均、余怡萱、曾郁茹、林鳳茹、馮欣瑜等人榮獲2020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二名。(照片/企管系提供)

圖說:何采澄、廖芸慧、簡詩穎、賴貞伊、許黎衣、陳加昱等人榮獲2020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三名。(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