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108管理資訊系統(MIS)期末成果發表

deco

企管系108管理資訊系統(MIS)期末成果發表

2020.07.06

【企管系訊】本校近年積極推動落實CDIO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 於教學,企管系三甲管理資訊統課程在陳建文老師積極規劃下,624日在忠206教室舉辦成果發表會,期末進行專題報告與競賽。各組優秀的成果,展現出企管人高度的學習力與專業知能,不僅成功的讓來自工程教育的CDIO精神移轉到商管學院的教學上;更落實了企管系深碗專題的推動績效,讓學生得以透過CDIOI(Implement) O(運作) 的學習,將專業知識轉換成專業技能,深化實力以因應未來職場所需,以期達到未來就業無縫接軌。

  為期18週的課程中,同學先進行分組(3-6人一組),應用上課學習的資訊管理理論與分析方法,針對兩家個案公司資訊系統營運現況,透過訪談與腦力激盪找出系統營運的優缺點,培養學生瞭解與提出解決企業資訊系統與實際企業營運搭配問題的能力。

  學期間也分別邀請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的陳文國副院長,以及宏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林蒼彬人資協理,兩位學術界與業界專家擔任專題演講講座,讓學生了解資訊系統(IS) 在業界應用現況與成效。

  最後的期末成果發表為驗收學習的最好方式,邀請任教於朝陽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休閒事業管理系的陳祺富執行長擔任評審。最後產生5組優勝隊伍,其中第一名:老樂茶坊與蛋白盒子點餐系統;第二名:茶湯會與迷客夏點餐系統;第三名有2組:由文具王與久吉批發文具銷貨系統、御品源冰火湯圓與找餐店之台中店點餐系統並列;最佳創意獎:鍋老貳與美蛙鍋點餐系統。

圖說:企管系深碗專題課程-管理資訊系統(MIS)舉行期末成果發表。(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