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企管系曾玟晴同學獲社區產業組第二名

deco

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 企管系曾玟晴同學獲社區產業組第二名

2020.11.05

【企管系訊】為增進青年了解職場,及早規劃職涯,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規劃多元青年職場體驗計畫,提供大專以上在學青年於暑假期間至非營利組織體驗職場,並於體驗結束後辦理分區成果競賽。本校企管系四年級曾玟晴同學在「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中,以參與「有限責任屏東縣心鄰照顧勞動合作社」的影片後製人員,榮獲高雄場社區產業組第二名。

  升上大四的玟晴同學,當初抱持著希望在最後一個暑假希望做些特別、有意義的事,最後選定參加「有限責任屏東縣心鄰照顧勞動合作社」。該合作社主要是為獨居長輩送餐、居家清潔及照顧復原三部分。送餐時主辦單位會貼心詢問長輩對餐點的意見及意願,也和家樂福配合食物銀行計畫,將物資給更需要的人;居家清潔和照顧復原部分,不僅替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提供貼心照護,同時也緩解他們家人的經濟壓力。

  雖然參與的時間只有短短的兩個月,但玟晴同學認為從這個團隊中學習到很多,無論是督導或是其他兩位來自不同學校及領域的共事夥伴。在辦市集的準備過程中快速、有效分工,每個人各司其職,認真思考在有限時間內,不僅把交辦工作完成,且還要把事情做得更好。從找資源開始學習,這是玟晴同學這次所獲得的最寶貴經驗。

  合作社提供的服務是相當貼合長輩需求的,從活動中玟晴同學也看到許多民眾互助、互相照應的那份友善和用心。只是在推廣方面,仍有改善的空間,未來可以讓更多社區長輩了解合作社服務的內容,讓有需求的長輩找到資源。獲獎確實令人開心,也算是玟晴同學投入這項有意義活動的最好禮物,因為參加這項計畫,除了學習到很多知識以外,也讓她參加公部門見習,對未來求職規劃方向更加清晰。即將畢業的她,目前正積極準備證照考試,希望畢業之後,能貢獻己力,服務更多的人。

圖說:企管系大四曾玟晴同學(右1)參加109年青年暑期社區職場體驗計畫,榮獲高雄場社區產業組第二名。(照片/曾同學提供)

圖說:「有限責任屏東縣心鄰照顧勞動合作社」舉辦小農市集,社區民眾熱烈響應。(照片/曾同學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