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 滬好團隊榮獲潛力獎

deco

「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 滬好團隊榮獲潛力獎

2020.12.16

      運用數位科技提出在地解決方案,一個簡單的小點子,也可以是改善家鄉的大創意!聯發科技於12月11日在台北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第三屆「智在家鄉」數位社會創新競賽頒獎典禮,本校師生共同參與的滬好團隊榮獲潛力獎。

   滬好團隊由本校雲創學院李舒媺研究助理、建築所吳肇桐同學、企管系大二張育妮同學、李亞璇同學,結合臺科大資管所王瑞琪同學,以及澎湖科技大學、澎湖在地文化相關業者與合作夥伴所組成,在跨領域設計學院吳如娟執行長指導下,以石滬文化為主軸,從「護好」石滬文化開始,將八年積累的石滬文化,建置成石滬數位典藏系統,作為「滬好」平台,除了是人文與科技的「滬好」行動方案,也促成旅行與在地生活的「互好」平台,同時也是在地文化數位轉型的「互好」平台。

   滬好團隊歷經八年的歷程,過程中有許多來自各領域的老師、學生與當地居民等人的投入;像是建造石滬一樣,每個人都搬運石頭來,完成滬的一部份,慢慢成形,滬好互好從歷年夥伴的投入、積累與競賽,透過「互利共生」與「滬好」的省思與試圖完整歷程。

   「智在家鄉」聯發科技數位社會創新競賽,由聯發科技教育基金會、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以台灣368鄉鎮社區為關注對象,主題範圍橫跨農業農業、銀髮、文化產業等產業,應用科技進行跨域整合、在地文化傳承與生態永續。決賽包含首獎1隊、優等獎3隊、特別獎6隊以及潛力獎11隊從418組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入圍複賽的21組團隊有機會在賽後申請落地支持計畫,聯發科從第二屆開始鼓勵「智在家鄉」賽事得獎團隊,在賽後能持續落地實踐,持續進行有溫度的智在家鄉。

「智在家鄉」相關報導1

「智在家鄉」相關報導2

圖說:滬好團隊在吳如娟老師(1)指導下榮獲第三屆「智在家鄉」潛力獎。(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