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1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成果發表-「永續發展之企業創新模式」

deco

111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成果發表-「永續發展之企業創新模式」

2023.01.16

111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融入定錨課程-企業概論,以「永續發展之企業創新模式」為主題,在黃誠甫主任帶領、楊曉琳老師的統籌規劃,以及張秀樺老師、張寶蓉老師、楊曉琳老師、蔡汶君老師共同授課執行下,開心、快樂地圓滿結束期末成果發表。此次教學活動透過激發學生創意思考、腦力激盪、團隊合作的形式,帶領學生進行永續企業之創新創業的專業想像,並透過融入企業概論課程,讓新生們能了解企管系培育目標與六管專業領域的學習範疇,開啟未來四年企管的學習之旅。

此次課程首先透過棉花糖高塔破冰遊戲與心智圖創新思考活動,帶領大家進入團隊合作、破除框架、創意發想的情境,接續帶入核心主題「永續發展之企業創新模式」,引導學生循序地從一般想像、主題想像、專業想像與設計之過程中,藉由九宮格與商業模式圖逐步構思出屬於自己的未來企業輪廓。再透過企業概論之定錨課程的專業知識學習,針對企業生產作業、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以及資訊管理等範疇進行服務提供模式的建構。最終,共有一百多位新生參與此次活動,並展現出驚人的潛力,創造出共25項結合永續發展議題之創新商業經營模式。過程中更看到同學們充分展現了企管人的活潑、創新、創意,許多新生亦紛紛表示他們在學習過程中,感受到自我成長與企業管理專業知識的初探,進一步激發了學習動機與熱忱,也對於企管的範疇與意涵更為了解。

圖說: 111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融入定錨課程-企業概論之期末成果發表大合照。(照片/企管系提供)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