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1學年度企管系行銷管理課程成果發表-「企管系桌遊大賞」

deco

111學年度企管系行銷管理課程成果發表-「企管系桌遊大賞」

2023.01.16

逢甲大學企管系王智弘老師與張秀樺老師所開設的行銷管理課程在112年1月5日於第九國際會議廳舉辦課程期末專題成果發表-「企管系桌遊大賞」,此次以桌遊設計與實作的方式,來教導學生行銷管理的知識運用。

同學們透過自身對桌遊產業與產品的觀察與瞭解來發想桌遊新產品,於期中報告中呈現小組創意,再行討論桌遊的行銷策略與設計,以於期末專題報告中提出桌遊商品的定位、客群輪廓描述、產品特色、包裝、定價、推廣與通路規畫與預期效益等企劃,並實作出桌遊商品。

於期末成果發表當天,首先透過各組桌遊宣傳影片的輪播,讓大家瞭解兩班28組的桌遊商品,再透過各組的攤位以吸引他人前來遊玩其所開發的桌遊,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整個期末成果發表中,可以清楚展現學生的創意,各式類型的桌遊開發如策略類型、益智類型、推理類型、幼教類型等,其中還有組別將原住民文化、大學生活等內容融入至桌遊中,讓老師們都覺得很多學生所設計的桌遊都具備上市銷售的高度可能性。透過這樣的教學規劃與安排,除了可以讓學生將行銷專業知識加以應用外,也更實踐了生活化、活潑化的多元學習方式。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