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師生參訪國內飲料包材界的鴻海-宏全國際

deco

企管系師生參訪國內飲料包材界的鴻海-宏全國際

2023.04.28

企業管理學系陳建文老師與張芳凱老師開設「管理資訊系統」課程,於4月19日帶領80位企管系大三及企管所碩二學生,一同參訪位於台中梧棲加工出口區有飲料包材界鴻海的—宏全國際公司。人力資源部林蒼彬協理與宏全國際同仁詳盡的分享公司現況及未來展望,沿著工廠導覽走道說明飲料生產、品管、裝箱到進入倉庫的過程,在最後的問答環節也與同學們熱情互動,透過參訪更加深入了解企業的實務運作,也更能掌握產業的趨勢脈動。

林協理以20多年人資經理的經驗,和同學分享在企業管理的五種專業領域,應熟悉至少兩種管理專業,以提升自己在職場的競爭力與專業能力。此次企業參訪,讓同學看到高階管理者的深思熟慮與敏銳觀察力,以及解資訊科技在飲料包材工廠實際應用流程。林協理也期許同學,作為一位優秀企管人需要「宏觀世界,全球佈局」,期望逢甲企管人未來都能成為優秀的企業中高階管理人才。

企業管理學系「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近80位師生,一同參訪位於台中梧棲加工出口區有飲料包材界鴻海的—宏全國際公司。

宏全國際業務涵蓋食品包材(包括瓶蓋機、瓶類、標籤產品等)、飲料代工(包括無菌PET、TR冷藏、熱罐裝充填等);而其營運模式擴展是由製造業發展為製造服務業,並與國內飲料大廠發展出In-House駐廠生產的「廠中廠」策略夥伴營運模式,省卻自身建廠土地廠房支出,包材運輸、倉儲、備貨等成本,以及客戶斷貨風險與品質控管,使客戶能專注於品牌經營及通路拓展,雙方達到雙贏,進而成為客戶不可替代之供應商。

感謝宏全國際公司提供逢甲企管系學生企業參訪

陳建文老師(左)贈送企管系感謝狀給宏全國際林蒼彬協理(右)

張芳凱老師(左)贈送企管系系旗與感謝狀給宏全國際林蒼彬協理(右)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