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管系學生榮獲2023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三名、最佳人氣獎、優勝、佳作及之殊榮!!

deco

企管系學生榮獲2023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三名、最佳人氣獎、優勝、佳作及之殊榮!!

2023.06.07

逢甲大學企管系張秀樺老師於111學年度第2學期所開設的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課程,除了教授相關課程知識外,也積極鼓勵學生參與由中正大學主辦、逢甲大學協辦的「台灣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以增進學生對企業倫理的理解和創意表達與應用能力,其中入選決賽共五組,並分別榮獲第三名、優勝、佳作及最佳人氣獎等殊榮。

在企業倫理與社會責任課程中,張秀樺老師透過不同的倫理困境案例引導學生們從多個角度思考,讓他們有機會深入探究個人的倫理價值觀以及在倫理衝突時應如何做出決策。透過學習如何識別企業倫理議題並建立相關的倫理理論基礎,學生們提升了面對倫理困境和衝突時的判斷,並培養對倫理議題的思辨能力。同時,課程也鼓勵學生關心人文與環境,省思倫理道德,進一步提升個人的道德標準。在倫理情境短片的製作過程中,學生們被引導思考並建構企業倫理議題影片的主題和內容,從腳本設計到分鏡,再到拍攝、剪輯和修正,每組學生透過創意短片的方式成功呈現對倫理議題的判斷和決策,同時展現了獨特的想像力和原創性。這個過程不僅讓學生們實踐創意,還有效地展示對倫理議題的理解和表達能力。

最終,在全國37組團隊的激烈競爭中,由鍾佳芸等7人以探討媒體記者在面對個人利益與社會正義抉擇之作品榮獲第三名;何玟秀等7人以探討媒體記者在選擇追求流量與呈現實情之間的倫理議題榮獲最佳人氣獎;另有三組隊伍分別獲得優勝與佳作,全系師生與有榮焉。得獎名單如下。

圖1 2023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第三名

圖1 2023企業倫理創意短片競賽-最佳人氣獎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