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專題課程~統計學之期末成果

deco

企業管理學系專題課程~統計學之期末成果

2023.06.17

本校企管系陳建文老師利用課堂所教學的各項統計方法,讓企管二甲班學生將課程中所學習到的統計知識及相關計量方法,用來分析逢甲商圈店家的服務品質、顧客滿意度與再購買意願等相關議題。6月5日在商學大樓303教室舉行期末統計學專題競賽,並邀請大葉大學林清同教授親臨指導擔任評審與講評,比賽情況相當激烈,總共進行了 3個半小時的比賽,最後產生4組優勝隊伍。

陳建文老師(中)指導企管二甲班舉行期末統計學專題競賽。

陳建文老師(左)感謝大葉大學林清同教授親臨指導擔任評審與講評。

為提升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本校近年來不斷力促將書本上所學的專業知識轉化為實務技能,以填平學用之間的缺口,使學生在畢業當下即能「無縫接軌(seamless)」,馬上進行就業。因此,本校也積極推動落實CDIO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 於教學中,搭配一系列的深碗課程,更進一步地將「學以致用」做為教學之首要重點。由於CDIO的教育精神源於工程教育,要如何成功地移轉到與工學院明顯有別的商學院教學上,實在是一大考驗。同學並給於不同的經營策略的建議,以完整落實本校「學以致用」之教學理念。

此次,企二甲同學經由分組並自選兩家店家作為分析比較,必須以實際的店家訪談及設計服務品質與顧客滿意度問卷,進行資料收集、分析與報告撰寫,雖然過程相當辛苦,但學生們都不負重望,撰寫出一個個精彩的統計分析報告。各組展現了相當優秀的成果,亦展現出企管人高度的學習力與專業技能,更落實了企管系深碗專題的推動,讓學生得以透過CDIO中I(Implement)與O(運作)的學習,將專業知識轉換成專業技能,深化實力以因應未來職場所需。希望同學生們持之以恆,繼續進步,在未來兩年的大學生活中,努力學習、超越自我,將所學用以實務。

專題競賽成績如下:

  • 第一名(兩組):星巴克 VS 路易莎(李姿靜、廖梓玲、林宥妤、陳芝萱) 。大創 VS 寶雅(李姿靜、廖梓玲、林宥妤、陳芝萱、曾世瑋、游千瑢、陳俞如、陳柏睿、金皓恩)。
  • 第二名:必勝客 VS 達美樂 (王唯倫、陳景輝、王芷暄、杜庭萱、朱怡瑄、林煒凱)。
  • 第三名:星巴克VS 85°C (陳蓁庭、鄭如言、林詠淳、周孟婕、李思慧、楊雅婷)

各組獲獎同學與陳建文老師及評審老師合影。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