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企業管理學系深碗專題課程~管理資訊系統(MIS)之期末成果發表

deco

企業管理學系深碗專題課程~管理資訊系統(MIS)之期末成果發表

2023.06.17

本校企業管理學系陳建文老師任教之三年甲班的管理資訊系統課程,於6月7日在語言大樓307教室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新緹網路科技公司劉正雄董事長擔任評審,進行3個小時的比賽,產生3組優勝隊伍。該課程藉由學生到企業參訪生產管理資訊系統,實際了解工廠資訊系統如何運用在生產管理、庫存管理,期盼對企管系學生在未來就業/創業應用資通訊科技(ICT) 於企業管理有所幫助;透過專家學者與業界管理階層的演講,讓學生了解資通訊系統在業界應用的現況與成效,讓書本上理論與實務相互印證。

企管系三年甲班「管理資訊系統課程」舉行期末成果發表會,3組獲獎同學表現優異。

陳建文老師(右)感謝新緹網路科技公司劉正雄董事長蒞校擔任評審。

在陳建文老師的授課下,本課程藉由同學的分組(3-6人一組)對兩間個案公司的資訊系統營運現況,透過腦力激盪與實地訪談個案公司找出資訊系統營運的優點與缺點,培養學生瞭解提出解決企業在資訊系統與實際企業營運搭配問題的能力。為期18週的上課、企業高階主管來校演講、學生前往有包材界鴻海公司美譽的宏全公司企業參訪與實際訪談兩家店家主管,最後在期末進行專題報告與競賽,應用上課學習的資訊管理理論與分析方法,提出他們對兩家個案公司的分析結果與策略建議。

本校企管系積極地推動落實CDIO (Conceive、Design、Implement、Operate)的學習理念於教學,也為提升學生在職場上的競爭力,期許學生們能將課堂上吸收的專業知識轉換成實務技能,來填平學用間的缺口,並減少進入職場的障礙,以達到學生就業「無縫接軌(seamless)」。此次獲獎的前三名成果相當地優秀,亦展現出企管人高度的專業知識與學習能力,更落實了企管系深碗專題的推動績效,讓學生得以透過CDIO中I(Implement) 與 O(運作) 的學習,將專業知識轉換成專業技能,深化實力以因應未來職場所需目標。

3組優勝隊伍如下:

  • 第一名:鼎美玩具與六堆客家伙房銷貨系統(張桂嘉、葉敏鈺、陳禹帆、方冠惠、林琬芳)。
  • 第二名:Blade與利賓家居進銷存系統(董芸廷、鄭昱琳、陳喬妤、蔡靜怡、劉亭媗、謝文傑)。
  • 第三名:一杯杯與集茗園銷貨系統(許勻韓、黃姿瑜、李苡瑄、陳宣妤)。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