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112學年度新鮮人專題成果報告-企管系

deco

112學年度新鮮人專題成果報告-企管系

2024.01.15

112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融入企業概論定錨課程,以「永續發展之企業創新模式」為主題,在黃誠甫主任帶領、楊曉琳老師的統籌規劃下,由張寶蓉老師、楊曉琳老師、蔡汶君老師、王妙如老師共同授課執行,順利圓滿地結束期末成果發表。此次教學活動帶領大一學生接觸不同於以往傳統的學習模式,透過創意思考、腦力激盪與團隊合作,結合環境永續理念進行創新創業的專業想像。

此次課程是以學生為主體的學習導向為主軸,激發學生創意思考的能力,利用九宮格、商業模式圖、與顧客旅程地圖等工具,逐步建構企業生產、行銷、人力資源、財務管理與資訊管理等管理領域範疇,讓學生了解企業的輪廓。此外,在課程活動中,不僅單純講授理論知識,同時也強調企業與社會的互動關係及其對外在環境的影響,有助於學生更全面地了解問題並深入思考。學生利用本學期的學習內容進行發想,將所學的理論知識應用在實際的生活情境中,於期末競賽充分展現出創意與學習成果。值得一提的是,在競賽過程中,同學們不僅僅追求產品的創新,同時深思創新產品對企業、環境與社會的影響,這體現了他們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深刻理解。

這次課程共有一百多位新生參與,他們展現出極大的想像力,成功構想出22個結合永續發展的創新商業模式。學生們不僅在學習過程中體驗到自我成長,也對企業管理學系所需的專業知識有了初步的了解,期待看到他們在未來四年持續的發展與進步成果。

圖說: 112學年度企管系Freshman Project融入定錨課程-企業概論之期末成果發表大合照

相關新聞